【新聞】台灣首例!血友病全踝人工關節置換恢復踝關節功能 原文網址: 台灣首例!血友病全踝人工關節置換恢復踝關節功能


▲血友病嚴重者可能造成踝關節破壞融合失去功能。(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血友病」是一個只發生在男孩身上的疾病,因天生基因缺陷導致凝血功能減少,容易在活動活動中出現關節自發性出血,嚴重者可能導致踝關節病變而失去功能。血友病病友劉先生,曾經歷這些踝關節嚴重病變所帶來的痛苦,因此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血友病中心治療團隊協助下,進行全台第一例血友病病患全踝人工關節置換術。
血友病病友劉先生,長期飽受踝關節病變之苦,下定決心與醫師一起合作,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兒童血液科醫師、骨科醫師與復健科醫師,進行台灣第一例血友病病患全踝人工關節置換術,在骨科主任許弘昌與醫師郭建忠的合作下,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手術;而在手術後,配合復健科醫師的復健計畫,病友每天都必須經歷疼痛的復健程序,讓已經僵化的肌腱與萎縮的肌肉重新恢復伸展與功能,終於讓踝關節的功能恢復。

▼劉先生為全台首例接受全踝人工關節置換術。(圖/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提供)


新聞出處:ETtoday東森新聞雲
原文網址: 台灣首例!血友病全踝人工關節置換恢復踝關節功能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15/564750.htm#ixzz3lycCqt7J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會提供 We Provide

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
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PCA)補助申請,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可洽協會相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