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定期預防注射 血友病親子也能體驗自在律動的舒暢感受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合作,於12月13日(日)、12月20日(日)舉行血友親子律動專班公益課程,透過雲門教室專業的師資,以及近18年的教學經驗,帶領血友病友動身體,傾聽身體的聲音,除了讓孩子們能夠在父母放心的環境下活動,也希望透過親子互動,增進親子關係。
雲門教室的專業老師,帶領病友伸展筋骨,活動身心。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副部主任蕭志誠醫師表示,「血友病只要有定期做預防性注射,其實就像是一般人一樣,可以運動,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血友病患者因為凝血機制不全,有不易凝血及自發性出血的問題,在活動上常常會被多加限制,早期尚未有預防性注射時,血友病孩童的父母,往往都必須非常小心孩子的一舉一動,防止小朋友因為碰撞造成出血;現今預防性注射逐漸普及,血友病童的活動不再像以前那樣受限,適度的運動,更能幫助孩子們骨骼肌肉的發育,增加肌肉的力量,讓關節獲得更好的支撐以及更完善的保護。
活動當天,藉由雲門教室老師的專業帶領,運用生活化的律動設計與鋪陳,讓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樂在其中,身體得到充分活動及伸展。課後學員們回饋,透過充滿創造力與想像力的律動課程,心靈也隨著身體律動而開闊,生理或心理都獲得了抒發。就連回家後,聽到節奏,身體也悠遊自在地跟著擺動,家長們很開心能夠透過這樣的機會,跟孩子們有更多的互動,更加拉進彼此距離。
大朋友小朋友們都樂在其中,家長跟孩子們有更多的互動。
高雄榮總小兒血液腫瘤科張裕享醫師也提醒大家,「血友病友在運動前,除了要先做好預防性注射之外,在運動當下若出現不適,也千萬要記得不要勉強自己,才能夠動的快樂又安全。」。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合作之血友律動專班公益課程共三次,最後一次課程將於明年一月十日舉行,歡迎有興趣但尚未報名的血友病友共襄盛舉。
活動報名專線請洽:0961-563-845血友律動專班活動小組。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報導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會提供 We Provide

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
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PCA)補助申請,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可洽協會相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