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訊】1031008會訊



各位會員們 平安

以下向各位報告近期本會的活動成果與往後的活動及會務訊息。

1. 今年夏令營於71920日在大台中地區圓滿完成,共20位成員參與夏令營,成員對本次活動大多是滿意,只有接駁的部分需再斟酌調整,感謝與會者的參加,而719日的衛教課程,邀請到本會榮譽理事長沈銘鏡來宣導長效新型藥品及珍惜健保資源,榮譽理事長目前雖已退休,但仍退而不休,持續為了病患奔走台灣南北,駐診及講座資料如下:
姓名
駐診醫院
科別
專長
講座主題
沈銘鏡
臺大醫院
血友病中心
出血及血栓疾病
一般血液病
血液腫瘤科
台灣血友病協會夏令營衛教
彰化基督教醫院
血友病暨血栓中心

教授詳細的解說了長效型新藥的優點,期待新藥能解決目前血友病治療遇到的問題。並且說明中等劑量與高劑量預防治療其實成效相差無幾,在仔細計算了實行預防治療的藥品費用後,呼籲病友應珍惜醫療資源,講座影片可點選衛教影片鑑賞!

2.本會6月至9月的地區聯誼活動均圓滿完成,訊息如下:
日期
地區
衛教醫師
所屬醫院
科別
講座主題
824
中彰投
錢新南
童綜合醫院
小兒血液腫瘤科
血友病患抗體之認識與治療
黃明立
大千綜合醫院
腫瘤內科
血友病病友健康養生
830
桃竹苗
黃明立
大千綜合醫院
腫瘤內科
肌耐力訓練照護
928
雲嘉南
陳苡揚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
血液腫瘤科
出血性關節炎的治療

講座影片歡迎觀賞,也歡迎提供講座主題的建議,做為本會訂定主題的參考。
3. 今年秋季本會預訂舉辦「2014嘉義衛教活動」,安排大家一同前往嘉義頂菜園鄉土館和松田崗創意生活農莊,希望藉由豐富的生態文化之旅,邀請更多新朋友加入血友病的大家庭。活動相關資訊詳見報名表

4. 獎學金申請開跑!這次增加了博士的獎助學金,收件即日起至1130日止,
相關訊息及辦法請看獎學金申請辦法

5. 本會希望可以改用email或者手機軟體傳訊等其他方式,以期簡化郵寄流程及郵資費用負擔,請填寫意見調查書協助本會做些行政流程的改變。

6. 目前增加了信用卡付款方式,歡迎會員使用信用卡進行捐款與繳納會費。

敬祝會員

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
理事長  黃朝旭
秘書長  葉懷文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會提供 We Provide

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
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PCA)補助申請,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可洽協會相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