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微電影黑光劇愛飛躍 齊為世界血友病日讚聲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及百特醫療等單位,上周日(20日)台中舉辦世界血友病日「我讚聲.友改變」慶祝活動暨「愛.飛躍」結業成果展
,會場設置許願樹,貼滿病友、家屬及醫護人員的心願及祝福,呼應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主題,更感受到為血友病健康促進者讚聲的力量。
當天首映血友病病友們創作的微電影,包括熱血紀錄片,還有懸疑、療癒及勵志等劇情片,展現創意及實力。現場病童與父母一起演出親子黑光劇,十足發揮病友們積極樂觀的無限潛能,及對生命的珍惜與熱愛,場內也展示了小病童與爸媽一起創作的大畫布,顯示出愛與希望。
童綜合醫院小兒醫學部主任錢新南表示,血友病患者先天性凝血因子缺乏而造成凝血異常,若凝血因子低於1%,容易長期關節反覆出血,除了難以忍受的疼痛,所造成的關節病變,也會影響日後生活品質,在兒童發展時期,更要特別注意。
薛姓病友提到,如果發生出血狀況,最困擾的就是如何在家庭、工作及醫院間取得平衡,一路走來,家人的陪伴與支持真的很重要。他的創作影片就以「伴」為主題,「拆開這個字來看,若沒有人字旁的家人,我的人生也只剩一半,變得不完整,所以要特別感謝我的家人,為他們讚聲」。
大千醫院血液腫瘤科暨癌症中心主任黃明立指出,病友因為疾病帶來生活上的限制,需要適時地釋放壓力,用各種衛教方式幫助病友很重要,協助病友建立正確的健康照護觀念及正向態度。
這次的慶祝活動成功凝聚了病友網絡,不管是創作屬於自己的微電影,或是親子互動黑光劇,都看到病友及家屬們互相打氣,突破限制,真正導演自己的血友生活。
新光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林家義說,透過多方努力和醫護人員的通力合作,現在病友們漸漸獲得充分、正確、不延遲的治療,期待血友病的醫療防治與相關研究發展可以更加精進,讓更多人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詳全文)

資料來源: YAHOO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會提供 We Provide

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
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PCA)補助申請,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可洽協會相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