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知】寶貝心肝-C肝新療法 治癒率提升3成

中國時報【陳瑄喻╱台北報導】
C型肝炎患者有福了!47歲邱先生罹患C型肝炎,30歲確診後,15年間共進行4次療程,過程中數度想放棄,但為了家人持續嘗試新藥,目前已有新的「三合一療法」,讓他順利擺脫病魔,醫師表示,「三合一療法」的治癒率比傳統療法高3成,是C型患者的新福音。

國內C肝帶原者約60萬人,高達九成以上的C肝患者未接受治療,高雄長庚醫院內科部長胡琮輝表示,多數未治癒成功的C肝患者,大多是無法忍受藥物副作用放棄治療,以及1型的C肝病毒難纏,導致治療一再失敗所致。
目前治療C肝的療法為「雷巴威林」加「干擾素」的二合一療法,依據病人病情,用藥時間從24周到48周,胡琮輝表示,加了新口服抗病毒藥後,變成三合一療法,療效顯著,有些患者甚至可以使用數周即停用。
胡琮輝表示,在高雄長庚醫院,70名曾接受過二合一療法失敗的C肝基因型第1型患者,進行三合一療法,初步顯示治癒率提升30%。
不過,新口服抗病毒藥並無健保給付,療程約1年左右,若患者想進行三合一療程,粗估約要近百萬元,常見的副作用為味覺異常,患者會覺得嘴巴苦苦的,以及還常有血紅素下降造成的貧血。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祥原文

1 則留言:

本會提供 We Provide

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
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PCA)補助申請,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可洽協會相關補助